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省统计局来我市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0-23 17: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10月19-21日,省统计局社会和科技统计处陈良汉处长一行来金调研婴幼儿照护服务情况和“儿童之家”建设运营情况。

19日,调研组在市区召开座谈会,邀请市卫健委等4个部门的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市机关幼儿园等12家托育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照护机构申办登记过程存在的困难、政府对照护服务机构提供的扶持政策、机构从业人员在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需求等情况。

20日-21日,调研组一行赴金东区、磐安县、义乌市开展调研走访,在金东区曹宅镇杜宅村和雅里村、义乌欧景托育中心等地,调研组从家庭户和育儿机构两方面,详细了解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在磐安县磐峰乡榉溪村“儿童之家”,调研组一行与磐安县妇联、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村“儿童之家”负责人就“儿童之家”的场地设施、人员配置、经费保障以及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儿童之家”运营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困难。

金华市、金义新区(金东区)、义乌市、磐安县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供稿:吴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