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圆满完成群众安全感入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0 09: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了解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真实感受,评估金华市平安工作建设成效,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提供参考,市局突出“四个抓”,圆满完成全市群众安全感入户调查工作。 

一、抓培训,确保指标理解到位。一是组织市县两级业务骨干参加全省“平安浙江”调查工作视频培训会。及时了解“平安浙江”调查工作任务,掌握“平安浙江”调查业务,熟悉“平安浙江”调查制度、方案及指标。二是编写并下发《群众安全感调查相关注意事项》。对群众安全感调查的时间节点、调查内容、抽样方法及易错点进行梳理,确保调查员正确理解并熟练掌握调查指标和调查要求。

二、抓宣传,确保群众参与到位。一是利用电视、广播等媒介,把今年以来平安创建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果宣传好,让群众全面了解平安创建推进情况。二是利用互联网和微信平台宣传平安调查,在“平安金华”上以“平安建设你我参与,请为家乡代言!”为题,开展平安调查宣传,对2020年平安调查的目的、内容、方法、时间等进行全面宣传。三是利用调查员做好平安创建和平安调查入户宣传,提高群众参与调查的积极性。

三、抓质量,确保样本核实到位。按照调查工作安排,要求各地及时对省局下发的抽样小区名单进行核实:一是对照第七次人口普查村级单位边界图和调查小区分布图等资料进行实地核查;二是认真核实调查小区的隶属关系、城乡属性、行政区划代码及有无拆迁等情况,确保抽中样本数据的准确性。三是将无法正常开展平安调查和信息有变更的小区名单标注理由后反馈省局,由省局统一进行样本替换。

四、抓进度,确保工作执行到位。本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局积极部署,结合人口普查工作,市县乡村四级调查人员加班加点,严格按照调查工作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开展入户调查。收齐调查问卷后,现场组织对所有问卷进行审核,对问卷的圈选选项和编码进行了比对,确保编码正确。然后在每个点中抽取一定比例的问卷进行电话回访,了解调查员入户情况,确保调查结果真实可靠。(供稿:周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