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开好“三场会”提升投资统计人员业务能力

发布日期: 2020-11-20 09: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切实提高基层投资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市局组织市县乡及项目统计人员开展多形式互动,畅通交流渠道,及时更新统计业务知识,确保数据质量。

一、召开联审会,提升能力短板。每月召开项目资料县市交叉联审会议,强化数据审核,一是资料审核,市局抽取一定比例项目,由县市专业人员对项目资料进行交叉联审,并汇总审核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开展整改。二是现场审核,联审会次月抽取部分问题项目进行现场审核,重点核实项目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二、办好培训会,增强业务素养。一是提高频率,针对投资统计新形势、新要求,每周指导、每月培训、每县参与,上下一致,及时更新投资统计业务知识,提高数据准确率;二是扩大覆盖面,注重对发改、水务、交通、建设等部门人员培训,增强统计业务指导能力,为投资数据质量营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三、举办现场会,提高指导水平。举办投资统计现场交流会,拉近统计部门和调查对象距离。由市局选取数据质量好、统计基础实、示范效应强的项目作为标杆,介绍投资统计数据生产、资料健全、质量管控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设置问答环节,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了解投资源头统计实际情况,促进投资统计人员工作更接地气,举措更有针对性。(供稿:于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