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扎实推进调查单位年度审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0 09: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抓好一套表单位“吐故纳新”契机,及时将新经济增长点纳入统计,并将不再符合在库条件的单位及时整理,客观反映金华企业发展状况,市局严格落实审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调查单位年度审批工作。

一是重点学习,掌握新要求新变化。2020年年度调查单位审批在审核时间、审核范围、审核类型和申报材料上,与往年均有变化,市局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习、深刻领悟、把握文件中的新要求、新变化,并做好整理归纳。在自身学“实”后,召集各县(市、区)召开审核确认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将归纳整理的要点及时向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传达,促使其能更准确掌握新变化。

二是多方融合,整理审批预备库。入库方面,与税务对接,对营业收入达到规模以上的单位进行排摸,并积极与发改、商务、经信、人社等主管部门对接,掌握重点企业名单,形成拟入库企业预备库;退库方面,与市场监管对接,理清在库单位的经营情况,及时掌握停(歇)业、跨省搬迁、注(吊)销等经营异常单位,经专业初步核对申报情况,形成拟退库企业预备库,为一套表单位“新陈代谢”做好准备。

三是层层把关,确保申报质量。在梳理出拟入(退)库预备库后,将预备库通过各专业下发各县(市、区),上下联动,及时对拟申报单位开展现场核实,切实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市场销售情况等,并按要求收集申报材料,认真核对企业上报资料与现实情况的一致性,做到申报资料收集齐全完备、据实相符,层层把关,确保质量,推进年度审批工作顺利开展。供稿: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