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扎实做好内部控制建设检查评价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05 08: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近日,市行政事业单位内控评价领导小组第二组来到市统计局,检查指导内控建设工作,并根据《金华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评价指标(试行)》,对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评价。

今年以来,市局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制定或修订完善分散(自行)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同时全方位对内部控制体系进行定级,做好内控报告编报评价,强化内控实施情况监督,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提高内部控制建设水平。在这次内控评价检查之前,市局主动开展自查自评,努力做到“以评促建”。

市行政事业单位内控评价领导小组第二组成员通过现场查阅台账资料,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提问后,认为市局内部控制建设整体情况较好,制度较为完善,制度落实、流程执行到位。同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接下来,市行政事业单位内控评价领导小组将对内部控制建设情况进行反馈。市局将根据反馈意见,逐条研究整改措施,积极防范化解风险,不断提升内部控制建设水平。

                                                                                                                                                                         (供稿: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