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领导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发布日期: 2020-11-05 08: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11月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启现场登记。市委书记陈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分别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登记过程中,陈龙、邢志宏按照有关要求,认真接受普查员询问并逐项作出回答,在仔细核对登记信息后郑重签名。
    登记结束后,陈龙询问了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向投身全市人口普查工作一线的普查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此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我们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社会民生政策等是有力的信息支撑,对金华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普查工作提供有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做到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各普查机构和广大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依法普查,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新方式新手段,耐心细致做好普查工作,形成真实准确完整的人口普查数据成果;每个家庭和居民依法履行普查义务,积极配合普查员工作,如实提供各类信息,共同推动人口普查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邢志宏说,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而入户登记是整个普查中工作量最大、动员力量最多、工作难度最高的关键阶段,直接关系到普查数据质量。希望全市所有普查员本着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全国人口普查方案,严格遵守普查工作纪律,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这项光荣任务。也希望广大市民都来支持、配合普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普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