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举办《统计法》37周年颁布纪念日暨统计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18 10: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纪念《统计法》颁布37周年,12月8日晚,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以“全面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统”为主题,在金东区举办《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暨统计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全面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普查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以大型广场文艺晚会形式开展,金华市专门拍摄情景剧式统计法治宣传小视频在现场循环播放,并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介扩大传播力度。围绕主题精心设计《普法宣传要唱响》、《统计连着千万家》、《点赞新时代》等节目,设置统计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增进群众互动性、参与性。活动现场,依次摆放《宪法》、《统计法》、《统计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展板,供市民流动参观;统计工作志愿者现场发放《统计二十六条铁律》、《您身边的统计》、《统计典型违法案例解读》、《统计信用政策法规》等宣传手册,解答统计法治、人口普查相关问题;邀请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统计法》宣传标语,免费为现场群众写春联、福字。

整场活动,以生动直观的形式传播统计实务常识、普及统计法律法规,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扩大统计法治宣传覆盖面、知晓率,提高调查对象和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配合度。统计工作者、媒体记者、各界群众近五百人参加活动。

金华市各级统计机构将全面秉承依法治国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统要求,认真履行《统计法》赋予的法定职责,以提高数据质量为首要职责,以统计法治为根本保障,以改革创新为不竭动力,为全市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金华统计力量。(供稿: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