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多措并举抓好规上服务业企业年度审核确认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03 17: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业新增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如实反映服务业发展成果、提升服务业源头数据质量,市局提早部署,“严”字当头,扎实做好服务业年度“小升规”审核申报工作。

一是精准辅导,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关于做好2020年年度和2021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规模以上服务业2020年年度和2021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发布后,第一时间组织各县(市、区)统计局深入学习,就审核的时间节点、审核范围、申报材料、工作要求等事项出现的新变化、新要求做了重点辅导。同时,做好整理归纳,将文件主要内容以一张表格的形式简明扼要地予以呈现,便于审核人员抓住重点、提升学习效果。

二是多方联动,全力排模拟入库企业。加强与税务部门对接,及时取得服务业企业纳税销售额数据,依规模标准分行业类别整理出拟达标单位,认真梳理潜力企业和即将升规企业名单。同时,积极与发改、交通、文旅等主管部门对接,充分发挥部门力量,多方面排摸企业。通过多方联动,建立拟入库企业预备库,为年度审批做好准备。

三是严格审核,严把入库质量关口。要求各县(市、区)转变工作方式,审核工作切实由以往的证照审核向实地核实转变,对拟纳入规上服务业的新增单位,家家进行实地走访、核实,确保单位真实存在、确保达到规模标准、确保行业认定准确。同时,加强线上审核,对营业执照、利润表、纳税表、纳税表附表一以及其他新入库材料等逐一审核核对,确保各项资料齐全完备。(供稿: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