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三把握”为“晒拼创”工作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发布日期: 2020-12-03 18: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今年以来,市局主动作为,把握好三个方面,为全市“晒拼创”工作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一是把握前期评估筛选,认真审查筛选各地申报项目。对每季度各县(市、区)申报“晒拼创”的重大产业项目进行评估筛选,从统计专业出发,根据产业发展情况、综合开发进度等对项目进行初步筛选评估,择强汰弱,有效提升各地 “晒拼创”申报项目的“含金量”。

二是把握中期量化测评,为“晒拼创”提供考量依据。根据“晒拼创”工作要求,结合各地实际,确定八项主要经济指标,并按季度对各县(市、区)的工作实绩进行量化测评,及时发掘各地特色亮点和工作短板,为全市“晒拼创”工作提供考量依据。

三是把握后期跟踪问效,督促抓好整改落实。“晒拼创”活动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督查的一项工作,市局落实“晒拼、督查、考核”三位一体跟踪问效体系,认真梳理各县(市、区)在“晒拼创”活动中存在的短板问题,配合市委市政府通过定期开展“回头看”、“蜗牛项目”督办等形式,跟踪问效,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供稿:何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