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三到位”做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12 09: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做好2020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提升统计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市“三到位”抓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这项重点工作。

一是宣传到位。今年初、中、高级报名方式和报名条件较往年有较大变化,为方便考生了解新的报名政策、正确填报报名信息等,金华市局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钉钉群、短信平台等,针对报考条件、报考流程、资料提交、成绩公布和考后报考资格复核等发布通知,进行广泛宣传。

二是解释到位。针对考试报名资格等政策较往年有所不同报名咨询电话数量会大幅增加的情况,提早制订方案、调配人员、确定流程,设立考试咨询电话。细心、热心、耐心地做好统计人员职称考试信息咨询、报名流程指导、疑难问题解答等工作保障考试顺利开展

三是保障到位。为确保每位考生顺利完成报名工作,安排专人学习、测试报名系统,摸索考生报名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咨询省统计局;在缴费系统中导出考生名册,及时与省统计局反馈的数据核对,如有差错第一时间通知考生进行修改;专门在“金华统计”微信公众号设置“资格考试”栏目,及时发布考试有关通知,供考生浏览查阅;建立考生名册,与考生确认联系方式,以便在考前一周提醒考生打印准考证,做好全程服务。同时,为减少报考人员上门缴费造成疫情防控压力,第一时间与财政部门沟通联系,首次运用支付宝或浙里办APP等网络支付方式进行报名考务费缴纳,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又提升了服务水平。

供稿:赵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