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华“以训提能”开展七人普综合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8-26 08: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8月20日,金华市圆满完成第一期综合业务培训,各县(市、区)人普办和乡镇(街道)人普办第一批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人普办业务人员共180多人参加培训。

  市人普办主任许平到会并做动员讲话。许平强调,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参训,及时总结,坚持做到“真学、真懂、真做”,下一步,要将相关知识内容,层层培训到县、乡、村每一名普查人员,确保全市普查员人人掌握技能,个个都是能手,扎实推动全市七人普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培训,金华精心挑选普查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对普查方案、登记及指标解释、两员选聘及入户注意事项、清查摸底、比对复核及质量控制和数据采集处理系统等人普工作必须掌握的业务技能进行全面培训。此外,培训会专门安排了一堂法制讲堂,通过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解读,进一步对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行强调。

  培训期间,对参训人员就相关业务知识内容进行集中测试及讲评,并增设答疑解惑环节,通过业务知识和现场登记等问题的讲解,促进培训人员业务技能的有效掌握。

  为确保培训实效,金华市采用“分批培训、课程实用、以考检验”的模式 ,分两批开展市级七人普综合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将有效夯实县(市、区)和乡镇(街道)人普办工作人员的业务基础,为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普查队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