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人普办组织第七次人口普查划区绘图交叉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9-10 09: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切实做好划区绘图和建筑物标绘工作,扎实推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8月20-21日,金华市由市人普办领导带队,抽调县(市、区)业务骨干,组成5个检查工作组,在每个县(市、区)各抽取2个乡镇(街道),每个乡镇(街道)各抽取1-2个普查区,选定区域进行现场核实。

检查组主要采取听介绍、看资料、实地核查等形式,按照《普查区域划分、地址编码和地图绘制工作细则》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质量控制工作细则》要求,对抽中的普查区选取一定区域开展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工作质量进行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乡、普查区各级辖区边界是否与实际相符、建筑物标绘是否符合要求,普查区内建筑物有无遗漏、标注的建筑物信息是否完整准确、普查小区边界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明确的标注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汇总后向当地反馈,并要求落实整改措施。

通过实地交叉检查,进一步保障了全市各普查区内建筑物不重不漏,普查小区科学划分,为下一步顺利推进摸底入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