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扎实做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04 19: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市局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制定实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服务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科学、及时、准确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为金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是明确职责细分工。任务和责任细分到各处室推动各处室强化责任担当对照指标体系中相应指标,做好统计监测、跟踪分析、业务培训、业务指导等各项工作。 

  是加强沟通重协调。积极做好与省局和市里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对接工作,加强对县的指导服务,做到上下协同,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全面客观反映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效。 

  是加强监测分析。根据工作内容,制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开展研究会商,梳理重点、亮点找遗漏不足及时向上反馈,当好参谋助手。 

  是强化监督促落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服务纳入全局工作精细化管理和对县、局内各处室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内容加大沟通和督促协调力度,强化工作推进,以制度化、常态化的监督考核,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供稿:赵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