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四方面”做好“四上”企业年度审核确认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18 18: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四上”企业年度申报工作,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基础,客观反映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环节金华市统计局“四方面”认真做好2020年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

增强意识,落实标准。局领导高度重视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积极部署,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全省培训会相关要求,对有新变化的内容要求专业人员吃准、吃透、理解到位。认真制订年报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要求、内容、方式及完成时间

纵横联动,提高效率通过钉钉群,电话等方式,建立省、市、县三级纵向联动机制,及时有效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省局培训结束,第一时间与各市专业进行沟通协调,建立横向联动机制,将专业年度新增要求与名录要求有效衔接,明确统一审核标准,提高年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质量。

排查摸底,提高针对性。按照各专业“四上”企业限额标准,积极与税务部门对接,对营业收入达规模以上的单位进行排摸,形成拟入库企业预备库。要求各县对企业信息逐一进行实地核查,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指导企业及时收集和完善入库资料,确保符合入库条件的单位及时入库。

依照标准,严格审核。严格依照 “四上”企业标准,对企业的所提供的申报材料是否齐全、营业数据及纳税数是否准确、业务活动和行业分类是否符合等要求,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入库企业符合纳入标准、出库企业符合退出条件。供稿:朱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