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三着力”谋划服务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04 15: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市局近期召开了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总结了一年来服务业各项统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服务业统计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以“三着力”谋划新一年的服务业统计工作。

一是着力抓好增量。做好规上单位新增入库工作,是贯彻“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的根本要求,也是如实反映服务业发展成果、提升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加强与工商、税务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的协作,科学制定新增单位工作计划,做好新增单位纳统工作。

二是着力数据管控。做好数据质量管控,是贯穿数据生产的一条主线,也是服务业统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将数据质量作为开展服务业统计业务工作的牛鼻子,从提升审核查询覆盖面、提高走访调研力度、加强检查核查执法力度等方面着手,着力提升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着力职能发挥。做好信息服务工作,是发挥统计职能的首要任务,也是服务业统计工作的价值所在。要结合“统计三服务”活动,以服务领导决策、服务部门工作、服务基层需求等方面为重点,着力提升精准服务水平。供稿: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