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精心组织开展 “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01 01: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今年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市局全局上下齐力协作,努力营造活动日氛围,着力提升群众参与度,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一、制定活动方案。经与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多次沟通对接,结合我市实际,共同制定金华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意义,并确定了本次开放日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

二、网络媒体宣传活动。一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统计知识宣传和有奖竞答。参与人员自9月14-20日通过手机关注“金华统计”和“金华调查”微信公众号浏览统计相关知识介绍,即可参加有奖竞答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将进一步营造社会公众了解统计、关心统计和支持统计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政府统计调查机构服务用户、服务统计基层、服务调查对象的新理念,不断扩大金华统计工作的影响力。二是在统计信息网站显著位置设置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宣传图片,链接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专题网页,介绍百年党史、红色调查史、新中国政府统计史、统计调查改革和历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等内容,全面展示统计发展史,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统计的知晓度。

三、现场宣传活动。在市政府主楼、财富大厦,以及婺城区、金东区政府大楼显著位置,布置统计开放日宣传系列海报,利用楼宇广告屏展播统计宣传短片。在市政府食堂外设置现场宣传展台,现场发放统计知识宣传手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接受群众统计咨询。

四、新闻媒体宣传。在统计开放日活动期间,通过《金华日报》、《金华晚报》、金华新闻网、“金华发布”公众号等新闻媒体渠道,全面宣传报道统计开放日活动情况,扩大统计活动日的影响力。

五、举办统计局系统职工气排球赛。举办全市统计系统职工气排球赛,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和县市区局队共8支队伍参赛。赛场上选手们挥汗如雨、积极拼搏,充分展示出统计人奋勇拼搏、不言放弃的良好统计形象。(供稿:何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