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11-01 10: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根据市纪委统一部署,为了有效预防和杜绝党员干部、职工酒驾醉驾问题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10月25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和职工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尤其对“工作举措”逐条逐项进行认真解读,使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对此次专项治理的具体措施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提高了拒绝酒驾醉驾行为的自觉性和警惕性。

会议强调,一要着力强化思想认识。此次专项治理时间跨度长、覆盖面积广、标准要求严,对专项治理后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酒驾醉驾问题,一律严查快处,全局党员干部和职工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切忌明知故犯、顶风作案。二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根据专项治理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酒驾醉驾相关警示案例,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对发现的苗头和隐患,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付诸行动真抓实干。认真开展承诺实践活动,每个党员干部和职工签订承诺书,并发放严禁酒驾醉驾提醒卡,坚持把酒驾醉驾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合力整治,坚决落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