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三注重”做好人口变动抽样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01 10: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保障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市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三注重”做好全市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前期准备工作,为接下来的调查打下坚实基础。 

一、注重宣传,促落实除在调查社区贴公告、拉横幅等传统宣传方式外,借助微信公众号、小区业主群等方式投放宣传视频、政策文件,以声、色、光、画等多种现代化手段,更加具体生动地开展宣传,提高调查对象配合度。

二、注重培训,明要求。本次调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较往年变化大。在国家局及省局5‰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会议召开后,立即制定工作计划,编写并下发《2021年金华市5‰人口变动调查工作计划》,9个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均在完成两员选聘后召开了现场培训会议,培训会上明确了此次调查的工作要求、时间要求和APP操作方法,着重强调了跟往年抽样方式的变化及指标变化,确保调查员理解到位。

三、注重进度,重质量。在建筑物核实阶段,建立每日通报机制,落实各方主体责任,确保各县(市、区)有序推进调查进度。针对建筑物核实工作,严格要求工作人员与辖区内调查指导员、调查员及时联络,确保实地走访到位,并收集重复率高的问题通报解决方法,避免重复提问,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收集每一名调查员及指导员的联系方式,建立回访机制,及时掌握一线人员工作情况。(供稿:周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