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局能源和环境统计处池照副处长一行赴金华开展能源和碳排放统计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1-24 09: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11月15日,浙江省统计局能源和环境统计处池照副处长赴金华开展能源双控和碳排放统计指导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向发改和统计线专业同志详细了解了当前金华能源统计核算工作总体情况,并就能源统计业务知识和能源双控工作开展针对性培训交流。池照详细介绍了当前全省尤其是金华能源双控的严峻形势,全社会能耗统计的基本方法、指标构成及内在逻辑,下步能源双控的努力方向。池照指出,在“双碳”的大背景下,各地要根据各地实际,理清全社会用能构成,提前做好预测预警;要根据能源双控要求,全面、系统地看待单位GDP能耗降低率、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降低率等指标关系,做到精准施策;要全省一盘棋,全力配合做好碳排放相关测算工作,为接下去全省顺利推行碳效码、能效码等打好基础。


    市统计局局长庄凌飞总结指出,发改和统计线的专业同志要珍惜这次培训交流机会,认真钻研,学深悟透能源核算方法,把专业搞懂,问题摸清,路径找准,精准施策,共同做好我市能源双控和碳排放统计核算工作。
    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及各县(市、区)统计局、发改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