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吴胜丰参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计监测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2-24 09: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12月9日,国家统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计监测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设管司司长徐荣华和综合司副司长姜雷光出席会议。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美福在浙江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计监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民同志报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计监测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考虑;上海市统计局介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计监测制度》修订情况;王美福介绍《长三角地区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的优势条件》课题研究成果;沪苏浙皖统计局和调查总队交流长三角当前经济形势以及统计改革创新工作经验。

吴胜丰分析了浙江当前经济形势,以“一个引领、两个率先、三个突破”介绍了浙江改革创新工作经验,表示浙江统计系统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正确认识统计发展的“时”与“势”,科学应对统计工作面临的“危”与“机”,紧扣统计现代化改革,主动求变、积极作为、勠力同心齐奋斗,力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计监测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并就三省一市进一步办好《统计科学与实践》杂志提出了积极建议。


毛有丰充分肯定长三角一体化统计监测取得的积极进展,要求深刻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实施方案》的内涵,加快构建“十四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计监测新格局,具体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长三角一体化统计监测制度,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指数的研究,切实提升统计监测服务水平,推进重点区域统计研究,不断优化数据共享平台。

省统计局综合处、设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