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23 15: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3月19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市领导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交流一季度经济形势、省市重点统计任务完成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情况,部署下步工作。

党组书记项世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各县(市、区)前期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对统计业务工作起着引领保障作用,要求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从全省建设“重要窗口”、全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新一轮党内集中性学习教育,要全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对党的忠诚教育,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二是要提振干部状态,提高服务意识、激发拼搏意识、强化底线意识,推动全市统计工作上新台阶。三是要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导向,深化“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打造统计党建文化,开创金华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局长庄凌飞主持会议,他全面分析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善于精准解读数据,勇于正视问题,以攻坚争先活动提高统计干部精气神,聚焦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做好统计各项服务保障。要集中精力抓好统计数据生产,关注统计制度方法变化,加强数据审核查询,确保数据质量;要以统计督察为牵引加强统计法治工作,把防惩统计造假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四大行动”,扎实做好统计督察迎检准备;要全面做好“七人普”后续工作,确保“七人普”圆满收官;要深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充分发挥基层智慧,先行先试,力争每个县(市、区)统计改革有新突破;要更加重视统计基层基础,推动星级企业、诚信单位、网格化管理集成,多层次、高频度、小班化开展统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要强化统计监测分析,创新统计产品,努力提升统计服务效能。

各分管领导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对工作作了布置。各县(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围绕1-2月经济运行情况、全年特色亮点工作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分别作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