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多举措做好企业用工调查样本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24 16: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及时了解企业用工现状,准确判断企业用工形势,市统计局在把握时间节点、关注重点企业、核实新增企业上下功夫,严格按照“三同”原则,多举措做好全市企业用工调查样本核实工作。

一、明确工作计划。充分考虑企业用工调查的业务人员需兼顾劳动工资年报统计工作的实际,合理规划工作时间,要求各县(市、区)提高认识,统筹兼顾两项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调查工作计划,确保严格按照分工、层层有人抓、层层有人管。

二、提升业务能力。及时安排业务人员学习《企业用工调查制度》吃透样本替换工作要求,弄懂报表指标意义,弄清联网直报平台工作流程,为圆满完成企业用工调查打下基础。

三、强化专业协作。样本单位涉及到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等行业,为做好企业用工的样本核实工作,及时与名录、专业的人员对接,认真核实单位用工现状,对注销、停产的单位进行样本替换。

四、确保真实有效。为保证样本代表性,严格按照“同行业、同规模、同登记注册类型”的可比性原则,进行样本替换,同时为保证样本的可持续性,要求各地进一步核实调查样本单位情况的真实性、有效性,确保样本单位正常经营、行业分类正确供稿:周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