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统计局局长到市委党校为市管班、中青班讲授统计法

发布日期: 2021-04-26 12: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4月22日,市统计局局长庄凌飞以《新形势下坚守统计法律底线 推进金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到市委党校为市管班、中青班学员授课。

 庄凌飞局长从统计是什么入手,阐述了统计职能、统计演变和统计科学性;从当前统计面临形势入手,分析了统计弄虚作假的危害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性和统计创新改革的紧迫性;从统计法律法规和中央三个重要文件入手,解读了红线底线高压线;从各级统计执法检查违法案例入手,全面剖析统计防惩工作的教训。并就金华如何在守法前提下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本次课程,有效推动了《统计法》进党校制度,通过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升领导干部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了依法治统意识、工作底线意识、高质量发展意识,为实事求是、应统尽统打下了坚实基础。(供稿: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