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召开现代化统计体系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04-09 15: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现代化统计体系改革的决策部署,市统计局于近期在义乌召开了现代化统计体系改革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现代化统计体系改革主题,聚焦新时代下统计改革的难点堵点,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就统计制度方法、统计体制机制、统计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内容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强调,一是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主动求变,以全省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推动现代化统计体系改革进程;二是要解放思想,突破束缚,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共同破解统计改革发展中的难点堵点;三是要大胆探索实践,寻求路径,努力形成面上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四是要积小胜为大胜,久久为功,围绕既定改革目标持续深入探索推进。(供稿:童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