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来金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5-26 17: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5月20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来金调研。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市领导陈龙、邢志宏、林毅、王健、张新宇,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李雄伟以及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宁吉喆一行走访了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浙江盈和国际物流公司、华东联运新城、金华辉煌三联工具公司、浙江今飞集团,看望慰问了金义新区东孝街道基层统计调查点工作人员。宁吉喆对我市基层统计数字化创新等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加大改革力度,力争在更多领域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宁吉喆强调,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是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基层基础是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的重要支撑。各基层统计机构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恪守统计原则,严谨细致做好统计调查工作,把好数据质量第一关;要深入企业开展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推动企业依法完善统计台账,规范统计申报流程,不断提高源头数据质量;要加强统计数字化改革,推进数字化分析和数据共享,提高统计工作效率,提高统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