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把三关”做好企业用工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23 11: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企业用工情况调查是针对企业用工变化、用工需求、用工压力、用工待遇等情况进行的调查统计。为及时掌握金华企业用工及其变化情况,准确判断就业形势,金华市统计局以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努力把好三关,认真推进企业用工统计工作。

一是重催报,把好“进度关”。及时整理下发一季度较晚报送企业名单,要求县级统计及时联系企业统计负责人,严格按照方案布置企业填报。同时每日及时下发未报企业名单及各县(市、区)上报率,要求县级统计机构联合乡镇(街道)统计员力量,充分发挥专职统计员的作用,努力做好催报工作,确保报送及时。

二是强指导,把好“能力关”。为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通过建立QQ群或微信群进行及时指导,对直报平台的基础操作进行分步解读,对数据报送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针对部分新替换企业统计人员和新更换的统计人员从证书的安装到报表的报送进行了细致解答,进一步提高统计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确保报送及时。

三是提质量,把好“审核关”。在惩治和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大环境下市局严格落实“即报即审”,将数据审核环节贯穿始终,充分利用一套表联网直报平台对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比对审核,对报表中涉及的重点指标分别开展同表、跨表审核。针对异常数据指标,逐一电话核实,规范企业审核说明,确保数据质量。(供稿:周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