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三步走”开展数字文化企业发展状况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8-20 09: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了解数字文化企业发展状况,市局“三步走”开展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状况调研,以期为引导和支持数字文化企业“上云用数赋智”,为加快推动文化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步伐,进一步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一是精心甄选调研样本。围绕金华特点,选择文化产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数字文化企业作为调研对象,在单位名录库初步筛选后,逐家电话联系,就是否符合调研条件进行确认,确保了样本单位精准有效。

二是保质高效开展调研。一是逐家上门实地走访调研。拟定调研计划,下发调研通知,实地走访数字文化企业,围绕问卷内容进行拓展,做到认真记录,准确填写,并充实一手素材,确保调研取得实效。二是开展部门集中座谈。组织宣传部、经信局、文旅局等部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制定情况,数字文化产业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重点专项规划情况,加强与经济、科技、金融等部门协作和政策衔接情况,以及数字文化企业发展上存在问题及政策落实等情况。

三是深入细致分析结果。一是做好调研结果的审核把关。走访座谈结束后,第一时间对调研内容,认真进行审核,逐一细致查看调研记录,准确填写调研问卷汇总表,发现存疑的问题,再次与调研企业沟通,确保内容翔实可靠。二是认真做好调研分析。对梳理、整理的调研材料,多角度分析金华数字文化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诉求,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与建议,形成准确详实的统计调研报告,调研取得预期效果。(供稿:吴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