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局及时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二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8-04 15: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7月28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二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精神,认真总结半年度工作,分析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了陈龙书记、邢志宏市长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常委会二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上陈龙书记、邢志宏市长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要担当有为,鼓足干劲,增强信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切实发挥好统计职能,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监测、国家统计督查迎检等工作落实到位;要发奋图强,争创一流,保持科学的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开展统计各项工作,树立统计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了各处室和相关领导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统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四攻坚四争先”活动为主抓手,全力实施数据质量创优、监测服务提效、统计改革升级、基层基础深化、党建引领赋能五大工程,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尤其是在统计督察迎检、数据质量保障、统计改革创新、数据生产、统计服务等方面亮点纷呈,值得肯定。

会议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以更实更细的作风做好督察迎检工作,特别要做好应知应会考试、督导问题通报和自查自纠整改等工作;二是驰而不息抓好数据质量,通过“回头看”、定期抽查、县市联审、执法检查等方式,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三是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统计改革上新台阶,认真做好工业企业电子商务入统、工业总量排摸、数字化改革、农业“2+2”模式改革、专业市场和电子商务入统等工作;四是更加扎实有效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在网格化管理、统计业务培训上出成效;五是更加精准高效做好统计监测服务,在监测预警、统计数据资料开发分析方面注重时效性、针对性,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会上,市统计局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统计应知应会测试,通过以试促学,进一步提升统计干部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