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学习传达中央深改委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9-02 12: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8月31日下午,市局分别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进行强调。

一是充分认识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意见》的重要意义。《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审议通过,体现了党中央从制度层面加强统计监督的决心,体现了统计监督职能是新时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体现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制度自觉、制度自信和制度创新。

二是全面组织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各地统计局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体统计干部深入学习传达中央深改委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会议精神,并向各地党委、政府做好汇报,推动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待《意见》正式出台后,各地还要及时推动有关精神落到实处。

三是深刻领悟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完善统计监督作出制度安排,查处了一大批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统计监督取得明显成效。统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一次会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精神,争取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重点监测评价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情况、重大风险挑战应对成效、人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解决情况等;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加大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使监督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加强工作协调和统计监督结果运用,提升监督效能。(供稿: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