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三措并举”做好建筑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28 08: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业统计工作,切实反映建筑行业发展情况,市统计局严把企业入库关、制度规范关、数据质量关,三措并举推动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提升。

一是严把企业入库关,做好统计服务。为保证建筑业企业信息准确可靠,及时入统,市统计局严格落实建筑业入库要求,积极与名录、县专业、住建部门沟通协调,了解建筑业企业最新信息,查漏补缺,对于已更名、迁移企业及时处理,确保建筑企业信息准确无误,报数流程畅通。 

二是严把制度规范关,做好业务指导。明确建筑业统计报表的相关制度和规范流程,将企业取数原则和县专业人员报数期间的工作职责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确保统计制度落到实处。

三是严把数据质量关,做好数据审核。报表期间,执行“即录即审”制度,督促企业按时上报的同时,要求专业人员及时做好数据协调性、匹配性审核查询,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统计数据能准确反映全市建筑业发展趋势。(供稿: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