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聚焦依法治统开展统计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 2022-12-23 15: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近日,市统计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金华市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八五”规划总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为主题举办“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守法自觉。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普法信息推送、典型案例读本发放、法治课程推动等方式,在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中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推动发挥领头羊作用,严守统计法律法规、坚守统计工作红线底线,带头学法尊法守法。

二是坚持以案释法,形成尊法自觉。走访企业,发放调查对象篇宣传折页,进企入户宣讲统计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提高统计调查对象对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的切身体会,提升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共同捍卫《统计法》权威的行动自觉。

三是开展“四个一”普法宣传,形成学法自觉。即:“一堂线上直播课”,通过“统计e家”平台,开展统计法线上直播;“一次联合普法宣传”,联合金华调查队走进“统计调查号”主题轻轨专列内开展“沉浸式”统计普法宣传;“一次有奖问答”,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统计法》知识线上有奖竞答;“一场普法竞赛”,集中举办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统计人员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并通过电视台、报社、抖音和其他融媒体方式,广泛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统计普法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供稿:贾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