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多管齐下做好特色小镇统计监测

发布日期: 2022-12-09 14: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做好特色小镇统计监测,市局从时效要求、培训指导、数据质量三个方面着力,确保特色小镇统计监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保时效。时效性是统计数据的基本要求,为按时完成特色小镇统计监测工作,市局紧盯时间线,做到报前早通知,让基层统计人员做好上报准备;报时勤沟通,反馈问题及时解答,保障工作有序开展;报后严审核,督促各级统计人员认真核实查询。

二是抓指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条途径,“线下”联合县(市、区)统计局开展实地走访,推进业务指导工作;“线上”及时解答基层统计人员工作困惑,确保问题不累积。通过“上下”互补,点面结合,对报表指标、填报要求进行明确,有效保障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提质量。数据质量是特色小镇统计监测工作的生命线,抓好数据质量就是提升工作质量。市局按季度及时收集新增项目和四上企业名单,确保系统及时录入更新,数据上报无缝衔接不遗漏。同时,为了解本市特色小镇数据质量情况,市局也对在库小镇开展了全面的数据核查,不断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推动小镇数据质量全面提升。(供稿: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