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3-21 09: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3月14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市作风建设大会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全局上下要学深悟透、把握实质,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实绩实效展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层层发动深入学、结合实际系统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统计系统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的要求,扛旗争先、拼搏实干,有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真正把学习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实效上。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今年目标方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研究细化今年统计工作目标任务;二要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清晰思路举措,要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级统计部门要求和当前谋划开展年度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两会”精神在全市统计系统落地落实;三要努力做好当前统计工作,实现各项工作良好开局,当下要做好“两会”和党代会精神宣讲,做好共同富裕相关工作,加快推进各项改革和网格化建设,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数据质量和分析预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