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经济信息

2021年我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首位

发布日期:2022-04-12 08:48 浏览次数: 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2021年,我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377.87亿元,比上年增长23.2%(可比价,下同),增速高于全省9.8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居全省首位。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2020年的6.3%快速提高到2021年的7.1%。

分行业看,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子信息机电制造业、专用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主的工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是当前我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2021年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3%,受其拉动,工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占整个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的比重由2020年的50.7%快速提升到2021年的65.9%;而在服务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方面,受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和互联网及其相关服务业、以影视节目制作为主的文化数字内容及其服务业等行业竞争力下滑因素影响,服务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整个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的比重由2020年的49.3%下降到2021年的34.1%。

 

 

                      (供稿: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