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紧扣三要素推进市场领域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4-29 14: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推进贸易统计数字化改革工作,金华市统计局聚焦专业市场和商业综合体等主流业态,与贸易外经统计日常工作与重点任务相结合,紧扣“改革、数字化、整体智治”三大要素,有序推进市场领域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

一、围绕“改革”这一核心,研究统计方法革新。通过选取重点专业市场、商业综合体开展试点的方式,多维度开展统计方法的改革创新。

二、聚焦“数字化”这一方法,建设统计应用场景。通过搜集整理部门行政记录、市场管理记录、历史统计数据及开展补充调查等方式,归集信息数据池,突出数字化采集和处理,并以此为基础研究开发相关统计应用场景。
        三、打造“整体智治”这一基础,坚持部门多跨协同。坚持各部门、单位、经济活动主体多跨协同、统筹推进,群策群力、互相配合下好数字化改革这盘棋。(供稿:金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