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四确保”做好疫情期间政府软投入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13 16: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2022年4月政府软投入报表期间,市局多措并举,强化落实,严把质量,圆满完成2021年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注重业务学习,确保理解到位。要求专业人员认真学习报表制度,精准掌握相关指标的概念含义、统计口径、逻辑关系,全面梳理要点、重点和难点,为指导部门精准填报做足准备。按照审核要点,对上报的软投入项目认真开展排查和梳理,比对上年度未被认定的项目进行细致分析,确保项目不重不漏。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确保按时上报。为不影响政府软投入统计工作,专业人员把相关报表和指标解释按部门分解后,通过浙政钉点对点发函等在线联系方式,将报表任务及时部署到各相关部门,共同推进软投入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聚焦重点环节,确保应统尽统。针对部门上报的项目与数据,按照制度规则随报随审,对同一项目,数据波动大的进行重点审核并向提供数据的部门或专业进一步核实。经初步判断后,再将部门上报项目与数据录入联网直报平台,提升政府软投入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度。

四是强化市县会审,确保数据质量。在疫情和日常工作双重任务下,审核工作坚持“抢时间、抢效率、保质量”,组织疫情防控压力相对较小的六个县市,参与全市的政府软投入云会审工作。通过对会审中发现的重难点问题的深入交流,点对点沟通反馈,提高政府软投入数据质量。(供稿: 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