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三环相扣”为低收入农户监测扩面工作铺路

发布日期: 2022-07-25 17: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积极作为、“三环相扣”为低收入农户统计监测扩面工作铺路。

一是下好主动对接“先行棋”。主动对接农业农村部门,并联合赴相关区召开座谈会。和农业农村两部门联合向上申请监测扩面工作。与此同时,由分管领导带队,赴省局专题汇报监测扩面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绘制监测扩面“作战表”。第一时间与监测扩面县(区)对接,建立县(区)统计局该项工作的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和专业人员的联络群,在群里明确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对省局抽选的样本村开展摸底调查,并将摸底调查情况及时与省局沟通汇报。在省局下发监测扩面点的样本户后,组织相关县(区)开展样本户排摸工作,对于已无法开展调查的农户进行同质替换。

三是打好业务指导“主动仗”。为夯实低收入农户基层统计基础,确保增收数据质量可信可靠,专业人员赴监测扩面县(区)组织开展村级辅助调查员业务培训和实地入户指导,同时邀请磐安县统计局专业人员进行经验分享。此外,在日常调研以及常规报表工作中,注重收集整理基层反映的业务问题,并咨询省局业务处室,而后整理成书面意见反馈给县(市、区)。(供稿:严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