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统计局联合金华调查队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30 14: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9月以来,市统计局联合金华调查队开展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用统计数据“数”说金华十年发展蝶变,拉进社会公众与统计工作距离,展现统计部门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公开透明的形象,增强开放日品牌的引导力、凝聚力和感染力。

线上一“统”看变化。充分发挥新媒体阵地的宣传作用,在“金华统计”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数说十年”专题,展示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计事业发展历程、讲解统计开放日的由来,并通过《金华日报》《金华晚报》、金华新闻网等新闻媒体渠道,宣传报道统计开放日活动情况,全方面、多方位、立体式宣传,进一步扩大开放日影响力。开展在线答题活动,通过以奖促学,普及统计知识,回应广大市民、各级统计人员一直以来对金华统计工作的关爱与支持,加深社会公众对“中国统计开放日”及统计工作的了解,同时利用统计E家、企业微信群等载体加强推广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参与度。与金华调查队、婺城区统计局合拍“统计数据 为国为民”主题宣传片,真实拍摄统计人员进企业、入住户、踏田间等开展统计工作的场景,展示新时代统计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守用统计数据客观精准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时刻牢记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使命,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统计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民生中的重要作用,拉进统计工作与公众的距离,加深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线下一“统”谈发展。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发展困难,做好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统计业务解疑,查看乡镇统计中心、统计之家建设情况,积极为基层创造良好的统计环境。9月20日当天在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制作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手册,发放统计宣传用品,架起社会公众与统计工作的桥梁,讲述统计工作的重大意义,解读普通公民应履行的责任义务。同时利用楼宇广告屏展播统计宣传短片,充分展示统计系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统计局将切实推进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公信力“三个提高”,着力建构开放透明的统计新格局,用数据展示金华崛起浙中的“金”字招牌,谱写金华腾飞巨变的“华”丽篇章,为实现“两个先行”贡献更多统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