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三步走”全面提高“最多报一次”应用覆盖率

发布日期: 2023-01-06 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深刻把握实战实效、提质扩面要求,市局三步走全面提高浙企“最多报一次”应用覆盖率。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最多报一次”应用上线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各相关专业、各县(市、区)研究制定推广方案,提高应用知晓率;针对应用贯通情况通报、问题清单梳理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研究完善,提高工作效率;通过线上宣传、线下走访,帮助企业熟练掌握应用,减轻基层负担,提高数据质量。

二是强化服务,指导到位。一是集中组织培训,召集乡镇统计员、企业经办人,进行现场操作演示,详细讲解具体操作步骤,确保企业可以通过应用进行有效上报。二是通过建立工作群、上门走访、远程指导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解决上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三是紧盯进度,注重实效。根据每月报表报送时间节点,及时导出未上报企业名单,逐一对接、了解原因,对报送存在困难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和远程协助,有效提高应用覆盖率。(供稿:张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