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推进统计法进党校

发布日期: 2023-02-25 03: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日前,市统计局、市委党校、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联合印发实施方案,落实统计法律法规纳入各级党校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统计法治意识。

(一)制度化开展专题培训。方案从目的意义、主要方式、工作要求等三方面明确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相关知识进党校的长效机制。

(二)多样化增强培训实效。打破以往“讲授式”的授课模式,增强学习的多样性和系统性,多样化增强培训实效。市统计局编制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法治宣传短视频、法治动漫等培训资料,供教育培训使用。

(三)常态化落实联系制度。市统计局与市委党校、金华调查队就统计法进党校工作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不定期开展联系对接,及时交流意见。在课程选择、课堂反馈等方面不断总结、完善,研究解决在工作中需要协调配合、相互支持的具体问题,确保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相关知识进党校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供稿:贾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