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政府研究部署五经普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10 17: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启动以来,金华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就做好普查工作提出要求,普查工作已被列入市政府重点工作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近日,金华市政府再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启标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新宇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开展的首次大型国情国力调查,承载着摸清全市家底、真实准确反映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重要任务。

张新宇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这次经济普查工作抓实抓好。一是各县(市、区)要及早谋划部署,第一时间组建普查机构,选优配强普查队伍,落实经费保障,扩大普查宣传。二是各部门要加强协作、提前介入,按需成立普查机构或专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普查顺利开展。三是普查全过程要始终坚持数据质量第一原则,规范普查流程,创新普查手段,严防弄虚作假。

会上,义乌市政府就五经普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乡镇(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