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市局以“四大双千”活动推动统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3-03-27 08: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为落实省委“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统计部门在经济发展中的参谋助手作用,市统计局扎实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千名干部帮千企”(简称“四大双千”)活动。

一、立足企业送政策。由领导班子带队赴联系点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宣讲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向企业负责人解读助企惠企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二、立足发展优服务。将“四大双千”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明确各县(市、区)调研重点行业,要求联系领导定期实地走访调研重点企业(项目),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项目落地建设情况,加强与企业主沟通交流,注重收集企业、群众、基层的诉求,强化问题解决,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三、立足统计谋思路。围绕各地统计工作思路开展座谈交流,重点听取各县(市、区)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改革创新等统计重点工作方面情况。

四、立足部门聚合力。组建以局领导为组长,各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部门服务小组,明确部门联系处室,分赴各经济部门开展工作对接和交流。(供稿:童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