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近期要闻

金华市“四方面”构筑文化统计工作新机制

发布日期: 2023-05-23 08: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统计局

金华市高度重视文化统计工作,从文化单位认定、构建完善资料库、拓展研究渠道、形成部门工作合力等“四方面”构建起“规范型、质量型、创新型、服务型”文化统计工作新机制。

一是落实单位认定,推进动态更新。逐一核实行业代码、主营业务活动等重要指标,动态更新企业经营状态

二是细化资料整理,完善数据信息。分年份、分产业、分县(市、区)细化资料整理成表入册,编印成册归档,填补文化历史数据的断层,打造完整数据库。

三是拓展研究渠道,提升服务能力。开展乡村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深入了解产业发展情况、现状和特点,为相关部门提供重要参考。

四是强化部门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与宣传部、文旅局等部门沟通对接,建立常态化协同合作机制,夯实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基础,助力文化产业做大做强。